畢業至今也已九個年頭,在這其中換了五份工作,平均每份工作不會超過2年,最長的一份工作是3年。
也不曉得為什麼,似乎一直在換工作,雖然我是很想穩定的 人,卻常常在換工作。
感謝 神的是,認識這位 神的前後,我對工作的看法有些些的不一樣,
也剛好這次在工作上發生一些事,讓我可以好好的來看看我的想法是不是真的有不同。
認識 神是在第三份工作時,前面的2份半工作,讓我有很多的問號。
第一份工作剛好遇到九二一大地震,機構經費拮据,透過申請經費才能勉強維持機構生存,
這份工作認真說,只做了兩個半月,但中間卻隔了快大半年。
在工作上的,第一個打擊是,作了一個月白工,沒領到薪水,
第二個打擊是,機構主事者竟然要去警察局告我,
在這次事件中,被誤會、誣賴、否定,導致我有大半年不敢找類似的工作,而且心中充滿了不解。
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找了第二份工作,
這個工作也只做了一個半月左右,但是我很努力的憑著自己的意志,撐了大半個月,
還記得當時,每當下班回到家,我就莫名的哭一個小時,無聲息的哭,之後才有力氣做其他的事,
在那時,我還不認識 神,又自己一個人住在外面,常常是感受到孤單,無力,
差點就懷疑自己是不是快得憂鬱症了,
在那份工作的打擊是,原來還是有學校之分,因為不同學校,相同性別,受到排擠、孤立,是很正常的。
終於,找到第三份工作,
這時候,我開始到教會去尋求一些人生的解答,
還記得第一次進到教會,被詩歌大大的感動,
心裡面就有個確定,我要更多認識這個信仰,想找到那個感動我的元素。
第三份工作,很高興可以和一群相同專業背景的人工作,
大家互相支持打氣,即使離開那個工作,大家還是會保持一些連繫,
這樣的感覺真的很好,很想繼續工作下去。
但是因為父親在那一年過世,在我以前所學的裡面,
我知道母親需要陪伴,因此,在機構不打算續聘的同時,我選擇回台南工作,藉此可以陪伴母親。
在當時,我已經受洗,決定選擇這位 神做我一生的幫助。
因此,在回台南之前,我選擇禱告,很特別的是,我只寄了兩封履歷表,
只有一家單位回應我,工作地點就在我家附近,且可以銜接上工作。
因此,我很高興的打包行李回到台南。
感謝 神,這份工作我做了3年,和機構主事者雖然觀念不同,但是比起之前,好很多很多了。
所以我很感謝,也因著這份工作,我需要換地方聚會,因此,我還是禱告,
在 神奇妙的帶領下,我委身在現在的教會中,學習更多與 神親密接觸、服事。
雖然在工作中,仍然是有很多的問題,但是我學習,在每次遇到難處時,向 神禱告,
即使不能馬上解決問題,但當下都有平靜安穩的心。
之後,空白了兩年半沒工作,在學校繼續進修。
然後,因為經濟上的需要,我又向 神禱告,需要一份工作。
就是這份工作了,在剛開始時,可以感受到主事者倚重,
因此我很拼命的工作,也很努力的想幫助他們(老闆和同事),陪伴他們(老闆和同事),
直到身體不堪負荷,住院之前,一切都仍然在尋求 神的心意。
我在等待,我想若是主事者沒有不給我薪資、沒有和我母親吵架、沒有到處去跟別人說我多差、多不負責任、多。。。
或許我仍會繼續做到案子結束。
但是在主事者又寄存證信函的同時,我知道是 神告訴我,我該要離開了。
感謝 主的是,我並沒有像第一次工作那樣採取報復的手段,
甚至,我還想為機構多走一哩路,
只是在別人看來,我很像笨蛋,
但是我知道,我並不想怨恨機構,也不會怨恨,
因為是 神在修復了我裡面以前累積的不好想法,
也許我現在還在施工中,
但我很清楚,這樣的專業工作是 神給我的那一份,
因此,我會繼續堅持下去,
也會堅持每一份工作,都向 神禱告,直等到有印證,
我仍然會努力的把工作做好。
現在的我,還是有一點點過不去的地方,但我相信,很快的就會再次恢復健康。
感謝 神,讓我有工作,也讓我在工作中學習很多,
原來,在 神的蔭庇下,我不再需要害怕和擔心,
我只要快快樂樂的將一切交給 神,相信祂必掌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紫 嫣 的頭像
    紫 嫣

    紫 嫣的部落格

    紫 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